title.jpg

        

Screenshot-12.jpg

「媽媽!」Xenia從客廳大叫到廚房。

今天正值平安夜,明明爸爸說好了今天會早放,怎麼到了四點了都沒有回來?

Screenshot-13.jpg

後面跟著的是Xenia的姊姊Carter。她也說著:「媽媽!」

Screenshot-14.jpg

「怎麼了,我的小寶貝?」Mariah正在想著今晚的菜色,漫不經心的問著。

Screenshot-15.jpg

「我們想知道爸爸何時會回來...?」Carter看著媽媽道。

Screenshot-16.jpg

(孩子她爸......)Mariah突然陷入了一片沉思,彷彿孩子們沒提起,她幾乎要忘了這個人了。

Screenshot-17.jpg

「呃...」Mariah想了一想:「我想你們爸爸快要回來了!」

Screenshot-18.jpg

「我想這小時之內吧!」之後又補充了一句。

Screenshot-19.jpg

「媽媽...你有心事?」Xenia

Screenshot-20.jpg

「呃...」Mariah詫異著,難道我的心情真的早已浮在面上嗎?

Screenshot-22.jpg

「是爸爸...」沒等Mariah解釋,Xenia便看到了剛回家的Fanion。

Screenshot-23.jpg

「爸爸!」Xenia自小便喜愛跟著爸爸。在Fanion的心中,兩個女兒中,他也是比較疼愛Xenia大於Carter。

相反,Mariah則喜歡Carter大於Xenia。

Screenshot-24.jpg

「妹妹今天有乖到嗎?」Fanion平常都叫她做妹妹,因為她比Carter遲了一個小時出生。

Carter是十月二十四日的晚上十一時三十分出生。Xenia剛踏進了十月二十五日才出生。

Screenshot-25.jpg

「我當然有乖囉!」Xenia甜甜的笑了笑說。

Screenshot-26.jpg

一家人齊集之後,他們總愛一齊在暖和的客廳中聊天。

Screenshot-27.jpg

「明天是聖誕節了,Xenia跟Carter想要什麼禮物?」Mariah問道。

Screenshot-28.jpg

「我沒有想收的聖誕禮物,我只有一個聖誕願望...」Xenia認真的說著。

Screenshot-29.jpg

「我想要一家人永遠開開心心的在一齊生活下去...」

Screenshot-31.jpg

簡單的一句話,卻觸動到Mariah那心靈。

Screenshot-56.jpg

一夜激情之後,他們卻瞬間冷卻下來。

「Mariah!我們還是離婚吧!」Fanion在Mariah背後輕輕說著。

Screenshot-57.jpg

Mariah輕呡著嘴說:「我...還是不夠滿足你嗎?還是她真的比我好很多!」

Screenshot-58.jpg

「對不起!不是你的錯!」Fanion解釋說:「只是我真的愛上她了!」

「嗯!我知道了!」Mariah低著頭,盡量忍著眼淚:「我知道你真的愛上她!」

Screenshot-59.jpg

「都是我不好,白讓你這個好男人流走了!」

Fanion看著戶外,唸唸有詞著:「不能怪你...」

Screenshot-60.jpg

「好吧!我答應了我們離婚!」Mariah忍著眼淚,轉身便走。

Screenshot-61.jpg

Fanion盡管不捨也不能選擇拉扯,他欠下他很多很多。

「Mariah!」他叫著了她。

Screenshot-62.jpg  

「我知道我很自私,但...我希望我可以帶著Xenia走!」

聽著這殘酷一句話,很多人都會忍不住哭了出來,但Mariah沒有。她輕輕「嗯!」了一句,說出了最灑脫的話。

Screenshot-32.jpg

「這...」Mariah內疚著她不能給予女兒這樣的承諾。

Screenshot-33.jpg  

而這一切,Fanion都看在眼中。他心疼這麼一個他曾愛過的女人因為這樣而內疚但他無能為力。

因為他知道,他們不會回過頭,他也不可能再愛上她。

Screenshot-34.jpg

當然沒有聽到Fanion心底話的Mariah決定轉個話題:「那Carter呢?」

Screenshot-35.jpg

「我沒有妹妹那麼偉大的願望,但我希望可以有一個愉快的聖誕節!」Carter對著Fanion說。

Screenshot-36.jpg  

「姊姊,妹妹,其實我跟媽媽有話要跟你們說!」Fanion依舊笑說著。

Screenshot-38.jpg

Mariah用眼神暗示著:「真的要說?」

Screenshot-39.jpg

「說吧!反正孩子們明天前都要分開了!」

Screenshot-41.jpg

「爸爸!」Xenia問道:「什麼分開了?」

「對啊對啊!分開什麼?」Carter也接著問。

Screenshot-42.jpg

「孩子,我對不起你們!我和爸爸要離婚了!」Mariah說著,神情不禁有點茫然。

Screenshot-43.jpg

「我跟爸爸討論了很久,離婚才是最適合我們,對不起!」

Screenshot-45.jpg

「為什麼?」Xenia天真的問道。她不想,不想他們離婚。

Screenshot-46.jpg

「我不要!」聽到這個消息,Carter大喊了出來:「我不要你們離婚!」

Screenshot-47.jpg

Mariah微微苦笑:「傻孩子!」

Screenshot-48.jpg

「孩子們,爸對不起你們。明天我會帶著Xenia離開這屋的了!」Fanion輕輕說著。

Screenshot-49.jpg

見到Carter進房門,Xenia問著:「我們真的要分開嗎?」

「我也不知道!」Carter淡然的說著,彷彿不敢去面對,怕越是熱情到頭來分別會越傷心。

Screenshot-50.jpg

「我不想和你分開...」Xenia說著。他們一起成長,這樣說分開,談何容易?

Screenshot-51.jpg

「如果這是他們送我的聖誕禮物,我寧願不要!」Carter看著窗邊的月,嘆了氣說。

Screenshot-52.jpg

他們到了那一起園藝的溫室,說出一句又一句感人的話。

Xenia輕皺著眉:「你記得要記得我!」

Screenshot-53.jpg

「我一定會!」Carter輕輕承諾著。

Screenshot-54.jpg

「如果有這麼一天,我們都找不到對方,那怎麼辦?」Carter擔心分開,更擔心再見不了。

Screenshot-55.jpg  

「那我們拼了命也要找回對方!」Xenia重重的點頭承諾著。

Screenshot-63.jpg

聖誕節正日,凌晨時份。

「你們要離開了嗎?」其實不捨的怎麼只是兩姊妹,Mariah不也一直愛著Fanion不想他離開嗎?

Screenshot-64.jpg

「嗯!我們會住在我跟新女友的房子!」

Screenshot-65.jpg

「你不用跟我說明的! 那你保重...Xenia要好好照顧自己!」

Screenshot-66.jpg

(你真的不留下嗎?)心中,Mariah這麼想著。

Screenshot-67.jpg

「嗯!那我走了,你也好好照顧Carter!」

Screenshot-68.jpg

(爸爸...妹妹....)

Screenshot-69.jpg

(姊姊....)

在他們的心中,除了不捨還有不捨。

Screenshot-71.jpg

「Carter...怎麼今天一大早這樣冷,叫我陪你來這裡?」Skipper問著。

「無聊而已!」

十幾年後的聖誕節,Carter不自覺的晨操到這裡來。

Screenshot-72.jpg

「你有心事?」交往這麼久了,Carter什麼樣子代表什麼,有哪一次他不曉得?

「......」

Screenshot-73.jpg

「......」見Carter沒有回答他,他也只好跟著Carter走。

Screenshot-74.jpg

看著前方,Carter說著:「這裡是我小時候住的地方!」

「咦......」Skipper有一點意外,他突然記得Carter曾告訴他小時候的事。

Screenshot-75.jpg

「可惜所有事都物是人非了!」看著一樣的佈置,Carter看得一陣心疼。

Screenshot-76.jpg

「你剛剛不是問我的聖誕願望嗎?」Carter輕輕對著Skipper說:「我希望可以找回Xenia跟爸爸!」

Screenshot-77.jpg

「不過...有多難找到,我心中曉得!」

Screenshot-78.jpg

「Carter!」Skipper聽到這裡,他替Carter感到心疼。

Screenshot-79.jpg

「我陪你一起去找你妹妹跟你爸!」

Screenshot-80.jpg

「真的?」Carter一直信任Skipper,只不過是想要確定一下。

Screenshot-81.jpg

「我那個時候騙過你啦?」Skipper說。

Screenshot-82.jpg

「好!我們一起去找!」Carter打從心中的笑著,這個聖誕她很幸福,她知道自己找到真愛。

Screenshot-83.jpg

在Carter他們走後不久,亦有另一位少女路經此地。

Screenshot-84.jpg  

(咦......)那少女停著屋前感到詫異。

Screenshot-85.jpg

「Carter姊姊,媽媽...」Xenia碎碎念著:「Merry Christmas」

Screenshot-86.jpg

「相信我,我一定會找到你們的!」

Screenshot-87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y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